hyoneee

山下兰芽,短浸明溪

疏山问竹书单(二)

余闲听笔墨:

依旧由太阳雪代发






外国文学

阿尔贝·加缪:《鼠疫》、《局外人》、《堕落》

茨威格: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

博尔赫斯:《德意志安魂曲》、《塔德奥·伊西多罗·克鲁斯小传》

米兰·昆德拉:只推《遇见》

杜拉斯:《情人》

保罗·柯艾略: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 

詹姆斯·乔伊斯:《尤利西斯》

尼尔·盖曼:《坟场之书》

塞缪尔·乌尔曼:《年轻》

艾略特:《荒原》

J·杰罗姆:《懒人闲想录》

奥尔罕·帕慕克:《纯真博物馆》

小仲马:《茶花女》

理查德·耶茨:《十一种孤独》

海涅:《致吗啡》

雅克·卢梭:《社会契约论》

尼采:《善恶的彼岸》、《快乐的知识》

伊塔罗·卡尔维诺:《看不见的城市》

毛姆:《面纱》

纳菲西:《我所缄默的事》


还有一些出名的,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、《百年孤独》,《十二个朝圣故事》,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,《群山回唱》《岛》等等等很多,爱伦·坡也是我很喜欢的,以及推荐一本《岛上书店》,故事内容其实还好,但是每一章开头都有文章推荐,可供参考。


国内文学

木心:《同车人的啜泣》、《素履之往》

海子:《以梦为马》

李碧华:【这位太多了,我喜欢她书中的鬼气】《胭脂扣》、《青蛇》

廖一梅:《悲观主义的花朵》

张承志:《北方的河》、《黑骏马》

刘亮程:《一个人的村庄》

沈从文:《边城》、《湘西》、《长河》

鲁迅:《爱之神》、《无声的中国》、《呐喊》、《故事新编》、《野草》

郑愁予:《水巷》、《赋别》

张爱玲:《红玫瑰与白玫瑰》、《倾城之恋》、《金锁记》

张贤亮:《绿化树》

王小波:《黄金时代》、《沉默的大多数》

胡适:《我的母亲》、《尝试集》

史铁生:《我与地坛》

龙应台:《目送》、《亲爱的安德烈》

张恨水:《春明外史》、《啼笑因缘》

戴望舒:《灾难的岁月》、《望舒草》

周作人:《人的文学》

梁实秋:《雅舍小品》

徐訏:《鬼恋》、《风萧萧》

许地山:《空山灵雨》、《命命鸟》

国内文学著作出名的很多,至于矛盾老舍巴金这些,太有名了不做推荐。其实我个人倾向于先读诗后看书,唐诗宋词,近代诗人北岛孤城西川,都可以读。




评论

热度(329)